当前位置:

永州市委第二巡察组对道县开展巡察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编辑:唐韵 2017-11-07 19:22:30
时刻新闻
—分享—

动员会现场。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通讯员 谢万波)根据永州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1月6日上午,永州市委第二巡察组对道县开展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杨复权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精神,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刘玉林作动员讲话,道县县委书记刘勇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唐文波及巡察组全体成员,李天明、蒋燕飞、周良英、蒋新祥、何小华、雷军平等县领导出席会议。有关县级领导,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扶贫工作的纪(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刘玉林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和方式,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本轮巡察着重突出检查扶贫攻坚工作、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盯住扶贫攻坚各个领域、各个层次、各个环节存在的问题,找出差距、找出失误,把党中央为民务实的好政策落到实处,促进扶贫领域向纵深推进。同时强调,做好巡察工作,是市委巡察组和道县县委共同的政治责任,被巡察党组织要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道县县委要把这次巡察作为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机遇,作为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纪律建设的机遇,作为进一步推进改革发展、加快脱贫攻坚步伐的机遇,统一思想,扎实推进,不断取得巡察工作实效,确保扶贫攻坚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杨复权指出,此次巡察主要是对道县扶贫攻坚工作领域进行巡察。与会人员要理解、了解市委巡察工作,推进巡察工作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要从加快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来站位,站在推动中央和省市委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政治高度,助推全市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从维护省委市委权威的高度来站位,切实维护省委、市委的权威。

  杨复权强调,配合市委巡察组完成好巡察工作任务是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任务和不可推卸的责任。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一定要虚心接受,逐条梳理,全面整改,要将整改工作与制度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同时,要强化问题处置,对巡察中发现扶贫领域的突出问题县委要立行立改,对苗头性问题要及时制止,消灭在萌芽状态。

  刘勇会代表道县县委作表态发言。他指出,这次市委第二巡察组对道县开展巡察工作,既是代表市委对道县进行监督检查,也是对道县各级领导班子的关心和爱护,是一次重要的政治体检和廉政体检,有利于我们更好地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我们一定要以市委第二轮巡察为契机,正确处理好配合巡察工作与其他工作的关系,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充分运用好巡察工作成果,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打好全县“七大战役”的具体实践中去。县委和各级领导干部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始终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端正主动、党性上坦荡无私、工作上积极负责,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谋跨越、促发展的实践中来,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障全县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确保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役,实现全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巡察工作动员会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杨复权,及市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与道县四大家主要负责人举行了市委第二巡察组进驻道县见面沟通会。沟通会上,道县县委书记刘勇会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对市委第二巡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衷心地感谢。

  永州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在道县巡察1个月。巡察期间(11月6日至12月6日)分别设专门举报电话:18397494672;举报电子信箱:yzswxcz02@163.com;还将在县政务中心、各乡镇(街道)等处专门设置举报箱。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早上8:00至12:00,下午2:30至5:30。主要受理全县在扶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贯彻中央脱贫工作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的行为,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扶贫工作、做表面文章,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扶贫资金财物等问题。对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件,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进行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