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醉驾获刑丢驾照 借证上路被石门交警抓获

来源:红网 作者:覃青云 邵新华 编辑:王津 2017-11-07 16:44:15
时刻新闻
—分享—

查获现场。

男子接受警方问讯。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通讯员 覃青云 邵新华)11月3日,湖北籍驾驶人高某成驾驶一辆年检、保险过期的机动车被石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依法查获。经查,高某成曾在今年6月醉酒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三个月,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而时隔没多久,其竟然还心存侥幸,借用他人驾驶证驾车上路。

  当日上午11时许,壶瓶山中队民警在省道S303线106公里路段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时,查获一辆号牌为鄂HJ**38年检、保险均已过期的小型普通越野车。民警依法开具了强制措施凭证,扣留了该机动车,并要求驾驶人“江某宏”至中队做进一步处理。

  当驾驶人“江某宏”跟随民警一道来到中队进行交通违法处理时,壶瓶山中队中队长邵新华发现其驾驶证信息与眼前驾驶人相貌明显不符,随即通过公安系统对其驾驶证信息进行核实,公安系统网上显示的驾驶证信息资料与眼前的驾驶人“江某宏”身份信息完全不符。

  面对民警的再三询问,在铁证面前,驾驶人“江某宏”最终承认:自己真实姓名为高某成,湖北钟祥市人,今年六月份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湖北警方判处拘役三个月,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为了隐瞒事实,便借用朋友驾驶证心存侥幸再次驾车上路,没想到还是被火眼金睛的民警识破了。

  根据其违法行为,公安机关依法对驾驶人高某成未购买机动车交强险、机动车年检过期和驾驶证吊销期间仍驾驶机动车、使用他人驾驶证的交通违法行为作出了行政拘留15日、罚款3100元的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