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区委书记彭健初率队督察社区标准化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黄妙 编辑:王津 2017-11-07 16:54: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娄星分站记者 黄妙)11月6日,娄星区委书记彭健初到五个街道督察社区标准化建设工作时强调,要加快进度、保证质量、抓好安全、服务百姓,把社区打造成居民温馨的家。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寄忠,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禹丽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国平,副区长王谦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彭健初一行先后到长青街道的娄星社区、耕塘社区、长青社区、洞新社区、小花社区,乐坪街道的蜜蜂社区、火车站社区,花山街道的铁东社区、清潭社区、观化社区,黄泥塘街道的市场社区、索桥社区、洪家洲社区、360安置基地管理用房,大科街道的井头社区的建设工地现场察看,督导工程进度。这15个项目是今年区委、区政府决定建设标准化社区的主战场,是我区实施的重大民生工程之一,要求在年底前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区委区政府对此十分重视,纳入了每月的月度工作讲评会。

  彭健初一行详细察看了解了各个项目的规划设计和施工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15个项目中娄星社区和火车站社区是进行改造装修,其他的都是选址新建。娄星社区已完成了两层主体,火车站社区正在进行主体改造;耕塘社区、长青社区、洞新社区、小花社区、清潭社区、索桥社区、洪家洲社区、360安置基地管理用房、井头社区均已完成桩基础工程,蜜蜂社区和市场社区完成了地固梁的建设,铁东社区完成了主体工程,观化社区正在进行一层混凝土施工。

  在长青街道的洞新社区和小花社区的社区标准化建设施工现场,当了解到两个社区是整合土地资源合在一起建设时,彭健初高度肯定。他说,在社区土地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整合资源不失为一种解决方式,一些公共资源如会议室等可以合起使用,这样可以把社区标准化建设的成果发挥到最大。花山街道铁东社区的七层主体已经完成,正在进行装修。彭健初指出,铁东社区前期建设速度跟上节奏,但不能松懈松劲,要抓紧工期,加快进度,尽快投入使用。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李明志当场表态,一定加强管理、加紧建设,保证在区委区政府规定的时间节点前投入使用。

  在督察中彭健初强调,社区标准化建设要加快进度、保证质量、抓好安全,按既定时间完成项目建设,服务好居民;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业主单位一定要从实际出发,不要贪大求洋,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将社区打造成居民温馨的家。

  之后,彭健初还到蛇形山镇的古塘村和万宝镇的茶园村察看了村级服务平台的建设情况,对两个村的建设进度给予肯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