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上下联动全程监督 推动农村污水治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永州站 编辑:康晓乔 2017-11-07 17:26:33
时刻新闻
—分享—

验收高溪市镇甄家冲村污水治理工程。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通讯员 倪敏 张乾)“以前村里冲厕所的水、洗澡的水、做饭的水到处乱排乱倒,一落雨整个村子都是污水,臭烘烘的,现在经过你们改造,污水改道了,发黑的水变清了,村里道路变宽了,环境变美了,我们打心里高兴……”近日,湖南永州冷水滩区环保局局长秦功旭携区纪委驻财政局纪检组一行在该区高溪市镇甄家冲村验收污水治理工程时,该村73岁老人甄满红激动地说。

  2017年以来,冷水滩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采用“集中式为主,分散式为辅”的建设方针,前后共投入资金1060万元分别建成26座集中式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和492处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重点村90个。自启动该项工作以来,纪检组认真履职,对各项工程从实地勘测、立项、招投标、到工程实施、验收等各个环节实行介入式监管、全程式督导、多层式排查,形成完整监督链条。项目实施过程中,派驻纪检组督促项目受益乡镇和行政村及时搞好党务公开和村务公开,将项目进度和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公示;充分发挥村监委的作用,在进行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工作的行政村中,由村监委成员对所在村的工程建设全程监督,及时发现问题、反馈意见。截至10月底,纪检组通过不定期督查和村监委日常监督,共发现各类不规范问题10余条,责令相关部门及时整改,有效杜绝腐败和违规违纪现象发生。

  目前,该区农村污水治理项目已进入全面验收阶段,项目验收合格后,该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将从52%提升到58%,极大地改善农村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