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斑马线上玩“快闪” 司机变行人倡导文明通行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刘威成 2017-11-07 22:16:38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7日下午,长沙黄兴路口北侧的斑马线旁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安全通行斑马线”的快闪活动。

活动的志愿者们都是长期在路上行车的公交司机们,手举着“点赞”的牌子。

现场民警引导行人安全通过斑马线。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记者 王诗颖)11月7日下午,长沙市黄兴南路口北侧的斑马线旁,几名高大帅气的交警铁骑队队员突然从不同方向驶来,当到达斑马线时停了下来,让行人先安全通过斑马线,随后志愿者们举着“点赞”的牌子通过斑马线后,警车迅速驶离。

  这个短短一分多钟的活动是一场精彩的街头快闪,志愿者们都是长期在路上行车的公交司机们,长沙交警通过举办“换位体验文明通行斑马线”宣传活动,倡导文明交通,用换位思考的方式,让行人和车辆之间互相理解、互相礼让。

  长沙交警支队天心大队三中队民警郭斌介绍,此次活动是希望更好地倡导文明交通,让司机们都养成自觉礼让的习惯,自长沙交警启动“文明斑马线”活动以来,长沙市车辆礼让行人情况有了明显好转。

  湖南巴士公司司机许开红告诉记者,平时自己是司机,今天变成了行人,“更能让我换位思考,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好地礼让行人,同时也感受到,如果行人能够遵守规则,不乱闯马路,也能为司机们的行驶提供更好的环境。”

  今年以来,长沙交警将打造“文明斑马线”作为城市交通秩序整治的重要内容,在加强路面违法查处的同时,在城区多个斑马线路口路段启动电子警察和电视监控抓拍,共查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39683起。其中,九月份查处15282起,十月份查处20682起,目前一周的执法量可达今年头8个月的总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