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澧县人社局转变工作作风切实为民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刘威成 2017-11-07 22:16: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记者 杨斌 通讯员 傅萌)近年来,常德市澧县人社局从为民服务的实际出发,以转变干部作风提升工作效能为抓手,推进民生改善,促进人社事业进一步发展。

  日前,记者从该局获悉,去年以来,澧县人社局共追讨农民工血汗钱64万元,全年督促发放农民工工资1182万元,真正解决了群众最困难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保障了群众基本生活,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

  自实行全面参保登记以来,为了彻底摸清资源,建立全面、完整、准确的参保基础数据库,形成个人唯一的社保标识,澧县人社局下设专干,入户调查,登记信息,对各类群体参加社会保险情况进行记录、核查和规范管理,为社保覆盖全民和精确管理提供有力支持。与此同时,启动社会保障卡综合应用工作,实现人手一卡,解决群众多卡在手难题,提高社会保障卡利用率。

  对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澧县人社局重拳出击,对全县在建项目工地、用人单位建档立卡,不定期抽查,督促企业整改。2016年7月,该局就业处外出务工人员跟踪维权办帮助澧县火连坡镇楠木村5组村民孙灵龙不远千里南下维权,讨回工伤保险款16万元,解决了孙灵龙的后续治疗和工伤赔偿等事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