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新民宿落户跳马 湖南首届民宿设计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蒋福明 编辑:刘威成 2017-11-07 21:44:57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湖南省首届“雨花杯”民宿设计创新创业总决赛在长沙圆满闭幕。

选手进行紧张的路演。

冠军获得者的设计作品。

签约现场。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胡芳 通讯员 蒋福明)11月7日下午,2017湖南省首届“雨花杯”民宿设计创新创业总决赛在长沙圆满闭幕。大赛历时四个月,累计超过300个团队报名参赛,最终10个团队脱颖而出挺进决赛。总决赛评选出“雨花至尊设计奖”“雨花至美设计奖”“雨花至享设计奖”“民宿设计未来之星奖”“最具网络人气奖”五个大奖。

  大赛由中国饭店协会客栈民宿委员会、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中共雨花区委、雨花区人民政府主办,雨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雨花区全域旅游开发建设指挥部、雨花区跳马镇人民政府协办。

  本次大赛以“打造湖南民宿标杆,发展雨花全域旅游,建设跳马生态名镇”为主题,旨在贯彻省、市关于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的相关战略部署,落实雨花区委、区政府关于发展跳马镇全域旅游的战略决策。

  自7月开赛以来,大赛在全省乃至全国的民宿设计机构、民宿运营机构及高校引起了强烈反响,参赛选手报名踊跃,参赛热情空前高涨,累计超过300个团队报名参赛。大赛历时四个月,历经资格筛选、现场勘测、初赛、复赛等多个环节。

  总决赛现场,评委专家根据选手们设计作品的项目背景、设计理念、效果图、分析图、意向图等进行逐一点评打分,评选出“雨花至尊设计奖”“雨花至美设计奖”“雨花至享设计奖”“民宿设计未来之星奖”“最具网络人气奖”五个大奖。

  长沙市雨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大赛组委会执行主任罗玲做了整个赛事总结。“这个大赛是开湖南民宿设计之先河,为湖湘民宿发展做出了可行性、前瞻性、标杆性的尝试,大赛通过与项目落地实施相结合,为跳马全域旅游增添了标志性的景点,并以此为平台和抓手,实施精准扶贫,增加当地农民收入,增添了跳马群众在家门口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罗玲表示,大赛不是民宿设计活动的结束,而是湖南全新民宿产业的开始。大赛组委会将切实推广和落实大赛成果,做一系列的成果展出。

  活动还邀请了台湾诚品书店设计师、面包与纽扣产品设计总监宫恩培以及七间房乡村度假酒店创始人丁今晶就消费升级时代的来临,如何通过差异化设计及服务细节,打造完美民宿做了主题分享。同时,作为在湖南、云南都有的知名民宿品牌云山美地与本次赛事标的物建筑之一的跳马全域旅游代表育景山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这为本次民宿设计落实奠定了坚实基础。

  首届“雨花杯”民宿设计创新创业大赛的成功举办,是雨花跳马镇品牌价值传递的结晶,是雨花跳马镇跨越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更是湖南的一件大事,将实现湖南全域旅游的重大转变。创新式民宿发展势不可挡,打造特色民宿,发展一批高标准的现代生态农庄集群,对于当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以及推动特色化民宿走进全民生活有显著效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