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更好发挥中央驻湘单位在湖南推进脱贫攻坚中的作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李艳华 2017-11-08 07:01:24
时刻新闻
—分享—

  乌兰在中央驻湘单位驻村帮扶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更好发挥中央驻湘单位在湖南推进脱贫攻坚中的作用

  湖南日报11月7日讯(记者 贺威)今天上午,中央驻湘单位驻村帮扶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乌兰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更好发挥中央驻湘单位在湖南推进脱贫攻坚中的作用,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为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主持,副省长隋忠诚出席。

  乌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中央驻湘单位表示感谢。她指出,中央驻湘单位踊跃参与湖南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筑牢了驻村帮扶的基础,抓住了产业发展的关键,注重了打基础利长远,激发了群众内生动力,探索了许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

  乌兰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必须“学通弄懂做实”,落脚点是要“做实”,关键还是要抓落实。她强调,脱贫攻坚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任务,希望中央驻湘单位进一步增强大局观念和责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加大扶持力度,和湖南人民一起打好脱贫攻坚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积极参与脱贫攻坚。进一步发挥行业优势,立足当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进一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最能打仗的精兵强将派到最需要攻坚的地方,帮助贫困村把产业发展好,把市场对接好,把村支两委建设好,打造一支永不撤走的工作队,让贫困群众在致富路上永不停步,以决战决胜的信念和意志,向贫困发起新一轮总攻。

  王少峰指出,中央驻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高服务、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明显实效,尽职尽责地抓实抓好本轮和下一轮驻村帮扶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