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信支付信用卡还款下月起开始收费

来源:红网 作者:刘红 编辑:李晓玲 2017-11-08 09:05:13
时刻新闻
—分享—

版权所有

12月1日起,微信支付信用卡还款不再免费。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红) “真不习惯,微信给信用卡还款要开始收费了,对于像我这样经常使用微信还款的市民来说有点郁闷”,长沙市民刘女士表示。11月7日,微信支付公告宣布,自2017年12月1日起,将对每位用户每个自然月累计还款额超出5000元的部分按0.1%进行收费(最低0.1元),不超过5000元的部分仍然免费。

  2015年10月,微信宣布转账收费,每人每月享有2万元免费转账额度(包括微信转账和面对面扫码),超出部分按0.1%的标准收取手续费,收款不需手续费。2016年3月,微信取消了对转账功能收取手续费,转而对提现功能开始收取手续费。提现手续费按照提现金额的0.1%收取,每笔至少收取0.1元。每位用户可获赠1000元免费提现额度。2017年11月又推出新规。

  从腾讯此次调整信用卡还款收费的规则可以看出,每人每月累计还款5000元以内,不收取任何形式的手续费;同一身份证下的多个微信账户,共享每月5000元免费额度;手续费在用户进行还款操作时,与还款金额一并支付。

  同时,微信支付表示,今年12月1日至12月31日为缓冲期,将进行手续费减免活动:每人每月累计还款20000元以下,手续费全部减免。此外,为他人还款时,占用支付方的还款免费额度,不占用被还款方的免费额度。

  “我以前常使用微信给信用卡还款每月至少都是大几千元,现微信推出还款收费规则后,我感觉我每年需要多花几十元手续费。”假设以刘女士已超过缓冲期每月需要10000元作为还款标准,按照规则超过5000元额外部分收取0.1%手续费计算,刘女士则每月需要多支付5元手续费,那么,按照12个月计算,则为5×12=60元,刘女士每年需要支付60元作为微信还款的手续费。

  微信对信用卡还款进行收费后,目前还有哪些其他免费还款而且到账还很快的还款方式呢?记者了解到,目前支付宝APP还款依旧免费。入口比较方便,就在支付宝首页。目前支持40家银行还款。另外,据银行工作人员透露,各大银行信用卡APP仍旧免费,只需在各自的官方APP上绑定储蓄卡即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