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区:“早、快、严”强化党员干部规矩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武纪轩 编辑:康晓乔 2017-11-08 11:34: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通讯员 武纪轩)为不断推进干部作风建设,湖南常德武陵区纪委持续纠“四风”治“陋习”问题,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发挥“早、快、严”功能,引导督促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正作风、提效能。

  发挥一个“早”字抓源头。短信早提醒。在重要节假日时间节点编发廉政短信提醒,并通过微信工作群,开展党纪天天学活动,深化遵规守纪教育。创新“有案必报”案件通报模式,进行预警告诫。以剖析典型案例教育和警示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党员干部存在的作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对区内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梳理分析,分层次、分系统组织召开“以案说纪•以案警人”典型案例专题警示会,用身边人、身边事进行警示提醒,引导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发挥一个“快”字强效果。坚持快查快结。对一般性作风问题案件,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按照层层签批转办、分头分段负责的层级化受理模式,及时转交有关单位限时快查快结。坚持快进快出。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较大的作风问题案件,由区纪委组成专项调查组,与相关部门联办或者直接查办,确保查办作风问题案件快进快出。快处快报。对上级党委和纪委批转的作风问题案件,区纪委通过转办、督办、与部门联办或自办等方式,跟踪调度、指导、落实案件查办,迅速查处到位,快速处结上报。

  发挥一个“严”字促担当。严格督查到位。区纪委联合两办督查室等单位抽调人员组成四个督查组,采取专项督查、信访核查、突击检查、重点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娱乐场所以及各单位食堂等地进行作风督查,发现问题,现场纠偏,限期整改。严肃执纪到位。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委规定的作风问题案件进行严肃查处,对轻微问题予以批评教育或组织处理,对情节较重的予以党政纪处分,典型案例公开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