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3名推进农村秸秆禁烧工作不力者被问责

来源:红网 作者:王庆国 编辑:康晓乔 2017-11-08 11: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通讯员 王庆国)“你们在推进农村秸秆禁烧工作中,认识不高,责任心不强,行动缓慢,导致辖区内出现冒烟现火的现象,我代表镇党委正式约谈你们,希望你们今后能强化责任,抓紧抓实秸秆禁烧工作,确保田间地头不见一处火,不冒一缕烟。”这是湖南汉寿县军山铺镇纪委书记约谈该镇推进农村秸秆禁烧工作不力的三名村干部的场景。

  十月正值秋收黄金季节,为确保农村环境青山绿水,该镇强化“抓环保,就是抓发展”意识,强力推进农村秸秆禁烧工作,成立专门领导班子,制定严格考核机制。一是组织召开全体镇村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县秸秆禁烧工作精神;二是广泛开展发动,结合民调、医保、扶贫一并上门入户走访;三是各村成立专门巡查队伍,发现火点时第一时间熄灭,做好农户劝导工作,明确专人在各村辖区内开展巡查;四是把重点环节和重点区域:319国道、军汉旅游公路、高速公路两侧及村主干道周边为巡查重点,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农户为巡查重点对象。对履责不力者,一律由镇纪委顶格追责,绝不姑息,形成“有火必查、有烟必禁、失责必究”的秸秆禁烧高压态势。

  该镇纪委已对推进此项工作不力的三名支部书记约谈,五名驻村干部警示谈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