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坚持挺纪在前 强化监督执纪

来源:红网 作者:张涌 编辑:康晓乔 2017-11-08 11: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通讯员 张涌)“张书记,我是太子社区支书李恒章,昨天有个老板给我送了一个公文包和一个高档茶杯,想要承包我们社区的路灯安装工程,我当时不在家,今天我把它退回去了。特此跟纪委报告。无独有偶,倒流坪社区在项目建设中有承包商给支书廖帮友送红包也被他当场拒绝。这是最近湖南汉寿县太子庙镇纪委挺纪在前,严肃监督的一个剪影。

  今年以来,太子庙镇纪委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镇村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有了显著提升。一是紧扣宣传教育,入脑入心。利用会议座谈、微信微博、“村村响”广播等媒介将《条例》《准则》以及发生在镇村干部队伍中的典型案例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通报传达到每名镇村干部和党员群众,层层传导压力,让镇村党员干部真正做到知纪守纪,真正将纪律规矩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二是制定规章制度,管人管事。为加强职工干部的日常管理和廉政风险点的防控,制定完善了《镇机关财务管理制度》《镇纪委工程建设领域监督检查管理办法》《镇机关工作人员文明办公行为规范》等规章制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做到执纪监督全覆盖、零容忍。三是强化办访办案,明纪明责。镇纪委本着“有访必接,有案必察”的原则,设立专门的信访接待室、举报箱,公布信访举报电话,对群众来信来访、线索举报建立台账,并严肃调查,一经查实,严惩不贷,强力推进正风肃纪。

  截至目前,太子庙镇纪委共开展学习教育11场次,参加人数600余人次,制定完善规章制度8个,约谈33人,诫勉谈话2人,处理信访举报线索9条,查处1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