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县村(社区)纪检监察专干培训班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王勇 编辑:王津 2017-11-08 09:30:12
时刻新闻
—分享—

开班式会场。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通讯员 王勇)11月7日上午,保靖县村(社区)纪检监察专干培训班在中共保靖县委党校开班,来自全县的169名村纪检监察专干参加了培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唐正出席开班式。

  唐正就本次培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正确理解设立村纪检监察专干的时代意见。首先,设立村纪检监察专干是贯彻执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其次,设立村纪检监察专干是顺应基层人民群众要求的有效回应;再次,设立村纪检监察专干是加强村级权力监督的现实需要。二是明确任务,把握重点,努力掌握学习培训的基本内容。首先,要深刻把握29项村级权力清单这个学习重点;其次,要根据村级监督月例会与村权监督微信有效结合这个重点;再次,要把握好“互联网+监督”平台建设这个重点。三是专心学习、强化运用,切实提高学习培训的效果。第一,要珍惜机会,严格遵守纪律;第二,要善于思考,坚持学以致用;第三,要讲究方法,注重学习效果。他要求大家要坚持学习,决不能放松,要结合工作实际,更进一步深入实践,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素质和工作水平,在学中干、在干中学,进一步认识适应村纪检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为保靖县纪检监察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本期培训为期五天,开设了“弘扬传统家风,倡导廉洁齐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系列重要讲话”“运用'互联网+监督'规范运行村权力”“运用‘互联网+思维’,让村级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农村常见违纪案例解析”“观看警示教育片”“履职尽责、克己奉公,做一名合格的村纪检监察专干”“禁毒教育知识讲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等课程,分别由县委党校教师和县纪领导讲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