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启动区域养老服务一体化模式建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编辑:徐丹 2017-11-08 09:34:2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卜劲文)面向社区所有老人,系统建设以裕南街社区老年大学为载体的社区文化养老项目。昨日,记者从天心区裕南街街道裕南街社区“弘扬正气,德耀裕南”裕南榜样表彰活动上获悉,裕南街社区正式启动“共享蓝天”的助残社工项目及区域养老服务一体化模式的裕南街社区日间照料项目,该街道还将在全街打造裕南街区域养老服务一体化模式。

  据悉,裕南街区域养老服务一体化模式建设,第一期工程包括长坡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裕南街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和宝塔山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裕南街区域养老服务一体化模式将注重‘家’文化营造和社区文化养老。”裕南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所有阵地都是面向社区所有老人的活动空间,将把该项目打造成家庭的外延,还将利用社区文化养老项目建设上的经验,系统建设以长坡社区老年大学为载体的社区文化养老项目,把社区文化养老做成整个裕南街的特色。目前,三支敬老志愿者、社工服务和康复理疗团队已成为进驻中心的主要力量。

  “依照街道区域养老服务一体化的要求,项目将集文化娱乐、康复理疗、健康数据采集和生活服务于一体,真正让社区管理走向社区治理。”裕南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昨日,历经3个月时间,由居民自荐、群众推荐、社区推荐,经街道工委综合审议,评选出的孝老爱亲、爱岗敬业、诚实守信等8名“裕南榜样”获得表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