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育英学校荣获全省校园武术段位比赛一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吴玉辉 龙茂刚 编辑:王津 2017-11-08 09:56:10
时刻新闻
—分享—

荣获湖南省第二届校园武术段位比赛一等奖。

育英民族学校参赛队员赛后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凤凰分站记者 吴玉辉 通讯员 龙茂刚)11月5日,由湖南省体育局、教育厅联合主办的湖南省第二届校园武术段位决赛在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体育馆落幕。凤凰县育英民族学校代表队在进入决赛的84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全省第二届校园武术段位比赛以学校为单位进行团体赛,分大学生、中学生、小学生与文武学校(含少年军校)四个组别,采用最新《中国武术段位制评分标准》和最新《武术套路竞赛规则》进行评分。预赛于10月8日至20日进行,共有近150所大、中、小学校参赛,参赛学生近8万人。进入决赛阶段学校共84所,参赛学生1600多人,较首届规模更大,参赛人数更多。通过本届比赛,旨在进一步推动武术运动和武术段位制在全省大、中、小学校的推广与实施,让中华武术为实施全民健身战略,建设健康湖南作出积极的贡献。

  10月18日,育英民族学校参加了省第二届校园武术段位比赛预赛,并顺利进入决赛。在决赛中,参赛队员们用行云流水的武术段位拳术动作,赢得评委好评,最终荣获本届比赛决赛一等奖。

  作为全省首批实施国家校园武术段位制试点学校,育英民族学校以民族素质提升为教育目标,努力培养“合格+特长”的民族特需人才,着力推进民族体育传统项目和武术进校园活动的开展。近年来,学校多次代表州、县在国际国内武术大赛、少数民族运动会上摘金夺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