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扶贫小额信贷助力村民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吴文星 编辑:刘惟烜 2017-11-08 09:56: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通讯员 吴文星)“扶贫小额信贷好,我这片猕猴桃产业就是靠信贷资金搞起来的。”11月7日,湖南省凤凰县落潮井镇红心猕猴桃种植园,果农隆二金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凤凰县突出抓好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宣传和规范管理,按照“扩面、提质、增量、高效、安全”十字方针,根据上级政策和要求,出台下发扶贫小额信贷贷款及贴息工作的通知,明确工作的重点、目标任务、贷款对象、工作流程,重点抓实扩大贫困群众受益面、增加贷款投放规模及金融风险防范等工作,推促全县小额信贷全面落实。

  凤凰县有关部门对符合“四有两好一项目”的建档立卡贫困农户,加大扶贫小额资金信贷的力度,促进以点带面,示范带动。对没有自主产业项目的建档立卡户,按照“四跟四走”扶贫产业发展思路,通过直接帮扶、股份合作等方式,吸纳扶贫小额信贷资金参与产业项目开发建设。同时,将扶贫小额信贷期限由1年延长到最长3年,并对5万元以下的扶贫小额信贷实行担保、抵押、基准利率全免政策,促使广大村民群众通过扶贫小额信贷发展当家产业,增收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