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提升村民群众幸福指数

来源:红网 作者:吴文星 谭恒 编辑:刘惟烜 2017-11-08 09:56: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通讯员 吴文星 谭恒)挖坑、填土、浇水……11月7日,湖南省凤凰县千工坪镇建塘村村民活动广场进行绿化施工。“有了文化广场,今年我们可以搞自己的村级春节晚会了!”参与施工的村民们溢满着幸福的笑容。近年来,凤凰县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逐年提升村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凤凰县科学规划美丽乡村建设,将项目建设与城乡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相结合,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化布局,做到乡村建设与城镇、交通、产业等规划相结合,完成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利用发展总体规划等规划编制,完成全县乡镇总规、控规和127个重点村庄规划编制。突出山区特点,加快推进50个重点旅游村的旅游开发。推进产业连片开发,完成千亩标准园30余个、百亩示范园372个,发展产业项目192个,建成特色产业基地36.96万亩,发展完善家庭农场31个。

  完善基础设施。重点推进农村水、电、路、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今年上半年,完成农村公路安保工程324.5公里、山塘维修8个、改造渠道13公里、新建水池80处,完成农村生产道路50公里,农民安全饮用水率、信号通达率、通村公路硬化率达100%。同时,以同建同治为抓手,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营造畅、洁、绿、美的乡村环境。目前,已修垃圾焚烧炉20余个,规范处理乡村的生活垃圾,公开聘用农村公共设施管护人员2000余名,全县城乡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