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股市趋暖,各方看好中国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徐丹 2017-11-08 10:08:2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王斌)昨日,沪指震荡上扬,金融、石油板块全线走强,中国平安、中信证券、中国中车等超级大盘股向上拉升,钢铁、煤炭、有色等蓝筹也轮流表现,蓝筹股表现异常强势。随着市场趋势的走强,港股创下近十年新高,全球市场普遍看好中国。

  二八行情放大成交量,顺势而为

  昨日大盘又上演了一出二八行情的大戏,中石油带头拉升,权重股齐齐上涨。而除360回归的相关题材概念之外,其他大多数题材股、个股都是来回震荡。昨日复牌的江南嘉捷,毫无悬念地大涨,引发市场人士对大盘要创年内高点的猜想。

  天信投顾认为,近日盘面已明显止跌,昨日突破了3400点整数关口,再结合市场成交量的放大,今日市场有可能向3420点的压力位置发起冲击。投资者应顺势而为,以次新股+政策+业绩为主的叠加品种,或许会有更好的表现,特别应该关注半导体芯片、智能汽车、环保等产业。

  钢铁板块或迎年末行情,值得关注

  钢铁板块昨日大涨约3%。钢铁板块强势反弹,主要受到三大利好因素提振。首先是上市公司业绩表现突出。统计显示,在35家公司中,今年前三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达32家,占比逾九成。其次是估值优势明显。统计显示钢铁板块最新动态市盈率仅为16.29倍。再次,三季报披露,共有15只钢铁股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社保基金、险资、券商、 QFII等。

  海通证券认为,钢铁龙头标的股价经过前期大幅下跌之后,估值重回历史底部区域,相关龙头股或迎年末行情,值得关注。

  慢牛格局依旧不变,蓝筹受捧

  市场经过本周这两天的小阳线,已将均线指标的升势重新修复,沪指重新站上3400点整数关口,且收了根带量阳线,引发期待。分析人士认为,后市若想要继续慢牛格局,那么最好能够保持温和放量。深成指继续保持超强走势,后市很有可能继续领涨三大股指。创业板指全天几乎一直在低位震荡,尾盘终于翻红,收在了5日线上方。如果创业板指能真正站在年线上方,就可能是抄底创业板个股的一大机会,但以目前情况看,仍建议投资者多关注有业绩支撑的大蓝筹。

  博星投顾认为,牛市还是大势所趋,油气改革或将成为下一个投资热点。而今日的消息面颇受关注,或引发能源企业走出一波小幅上升行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