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定增趋严,可转债市场火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徐丹 2017-11-08 10:09:1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昨日,上市湘企蓝思科技公告称,证监会核准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面值总额48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期限6年。事实上,蓝思科技获批发行可转债仅是近期可转债市场的一个缩影,可转债市场在定增趋严的背景下近来也变得火热。

  记者注意到,除了蓝思科技,中航科工也公告称公司附属中航电子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申请获得通过,中国铁建则拟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00亿元(含100亿元)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有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拟发行可转债的上市公司已经逾百家,融资规模约3000亿元。

  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自今年9月份证监会发布了修订的《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后,可转债的申购方式由资金申购改为信用申购。由于无需预先缴款,参与申购的投资者也越来越多,从而导致中签率也降低。不过,有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可转债并非毫无风险,如投资者转股后可能会面临股价波动的风险,可转债发行者在一定条件下提前赎回债券的风险,此外投资者还可能面临股价下跌不得不持有低于普通债券收益的可转债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