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装行业争搭 “双11”顺风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 斌 编辑:徐丹 2017-11-08 10:16:1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 斌)装修费用近乎平时的半价、买家具送大礼、数百品牌家装用品同时推出优惠措施……随着“双11”日益临近,长沙家装行业率先拉开了这场“购物狂欢大戏”的序幕。

  优惠幅度超乎想象

  “100平方米房子,原报价25万元装修价格,仅11万多元搞掂,而且还赠送家具用品。”这是长沙某装饰公司城南店昨日推出的“双11”优惠大招。而记者采访中发现,长沙众多装修公司均在“双11”前陆续推出各种优惠套餐。与此同时,长沙大型家具建材卖场更是不甘落后,“双11”优惠力度一家大过一家,如喜盈门范城建材城,推出500个品牌“双11”特供,除了送金币等项目,还推出买建材送家具、灯饰、软装等活动;红星美凯龙岳麓商场,推出1111张399元床垫,还请来影视明星与顾客合影;浏阳举办的湖南第四届家具博览会,也赶在11月8日开幕,希望搭上“双11”顺风车。

  “‘双11’前后正是交房高峰期,也是跨年装修旺季。”某装修公司负责人介绍说,而“双11”渐成气候,所以大家也是顺势而为。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姚保林分析,现在装修主力是随着互联网一起成长起来的80后、90后,这批人对“双11”这样的网上购物节容易接受,这也是装修行业越来越重视“双11”的原因。

  理性消费避免“深坑”

  面对家装公司“双11”推出的优惠大单,湖南泓税律师事务所刘天沛律师提醒消费者多一份理性,在家装工程开工前,不要嫌麻烦,一定要与施工的装饰装修公司签订严格的文字合同。与此类似,长沙市工商部门提醒家装消费者,一定要使用经工商和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审查备案的合同文本,装修人在签订合同前要详细阅读合同条款,弄清双方各自的权利、义务,如有不懂或不合理条款可向对方提,或向有关方面咨询。

  中消协近日发布装饰装修消费投诉情况专题报告时,同样提醒消费者,要注意经营者减省合同内容规避责任,因为中消协此前发现部分装修公司为了规避责任,没有采用规范的合同范本,或者在一些关键条款中采用模糊语言、约定不明,施工过程中或者结束后曲解合同条款,致使消费者合法权益受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