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寒假学生票全面开售 高铁二等座打七五折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李晓玲 2017-11-08 10:23:59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都市报11月7日讯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现在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APP、火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等6种途径,已可提前购买寒假学生火车票了。铁路部门预计,2017年12月底和2018年1月上旬,我省将迎来寒假学生票预售高峰。

  据介绍,学生寒假火车票乘车时段为12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2018年春节为2月16日,较往年有所推后。铁路人士预计,2017年底至2月上旬,是返家学生客流最为集中的时段。根据规定,大中专院校学生在校期间,每年可享4次火车票购票优惠,必须持贴有火车票优惠卡的学生证购买。

  按照目前铁路客票预售期规定,11月7日,通过线上方式,最远可购买12月6日的车票;通过线下方式,最远可购买12月4日的车票。

  铁路部门介绍,预计从2017年底开始,我省寒假学生票预售将迎来高峰。需要注意的是,学生乘坐普速列车,凭学生证可购买半价硬座车票;硬卧票可按公布票价的7.5折购买优惠票;软卧票不能享受优惠。乘坐高铁动车时,可按公布票价的7.5折购买二等座票,商务座和一等座不能享受优惠。

  ■记者 潘显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