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集中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育才 张业红 编辑:李丽 2017-11-08 10:35:0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7日讯(记者 田育才 通讯员 张业红)11月6日,张家界市召开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决定自今年11月起,集中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直至全市所有贫困村摘帽。

  专项整治坚持问题导向,出重拳,下猛药,精准发力。重点治理自查自纠不严不实,搞弄虚作假、阳奉阴违,问题整改不到位;组织领导不力,落实“五个一批”“五基工程”“阳光保障”“旅游扶贫”等重大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彻底;执行政策变形走样,随意变通、打折扣、项目审批把关不严;工作作风不实,搞数字脱贫、形象工程、不作为、慢作为;“雁过拔毛”,截留挪用、以权谋私、优亲厚友、贪污侵占5个方面的问题。

  据了解,专项整治第一轮集中大督查自11月6日起行动,由张家界市纪委牵头,集中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力量,成立35个督查组,采取暗访、随机抽查、重点剖析、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全市358个贫困村及其帮扶职能单位进行拉网式、全覆盖督查。

  张家界市纪委负责人介绍,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今年来,张家界先后出台了《张家界市脱贫攻坚工作问责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了22条问责红线。一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违纪违规的党员干部受到查处和通报,最近3个月,全市38人受到党政纪处分,2人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机关,追缴资金232万元,退还群众资金50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