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浓雾致多条高速公路管制 长沙今明两天将现重度污染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刘惟烜 2017-11-08 11:46: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通讯员 蒋丹)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称,今天(8日)早晨8时,湖南部分地区浓雾笼罩,个别市县能见度仅100米,湖南省内多条高速公路实行交通管制。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全省大部分地区以多云间晴天为主,公众需注意防范可能出现的雾和霾对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

  监测显示,今天8时,湖南中北部、西部出现大雾天气。吉首、麻阳等14县市出现了能见度小于500米的浓雾,其中沅江、桃源、洪江等6地能见度仅100米。

  受大雾影响,湖南省内部分高速公路实行交通管制。截至今天8时,杭瑞高速常德段所有收费站、二广高速常德境内所有收费站、长张高速斗姆湖收费站、常德西收费站、架桥收费站施行只出不进的临时交通管制;二广复兴厂收费站往南主干道施行临时交通管制;长张高速石门桥互通往二广往北方向匝道施行临时交通管制。

  与此同时,霾也频繁现身。据省环保厅实时空气质量监测数据,今天9时,长沙城区实时空气质量指数(AQI)为294,达到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是PM2.5,湘潭市AQI更是高达368,属于严重污染。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省内大部地区以多云间晴天为主,不利于污染物扩散,长沙、湘潭、常德等部分地区仍将出现中到重度污染;9日晚至12日,省内迎降温、降水过程,最高气温下降12℃左右,湘中以南雨势较明显,局地中雨,空气质量逐步好转。

  具体预报如下:

  8日下午到9日白天:永州、郴州及株洲南部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湘西、湘北局地清晨有雾;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21-23℃,明天最高气温22-24℃,明天最低气温湘西北9-11℃,湘南13-15℃,其他地区11-13℃。

  9日晚到10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湘中局地中雨。

  10日晚到11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湘中以南局地中雨。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两天湘西、湘北仍将出现雾和霾,部分路段能见度较低,需防范其对交通出行的影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