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色沙洲“盛装”迎客 “半条被子”再度扬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颜石敦 林航竹 编辑:李丽 2017-11-08 13:15:0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7日讯(记者 颜石敦 通讯员 林航竹)2017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11月10日在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村开幕。近日,记者来到沙洲村,见这个“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已面貌一新。

  金桂飘香的沙洲村美丽而恬静。村前滁水河两岸杨柳飘扬,一条长3.2公里、宽7.4米的乡村旅游公路直通景区,路上自驾游车辆络绎不绝。公路左侧,一栋栋古宅外墙进行了统一装饰,江南民居古朴气息扑面而来,红色陈列馆、“半条被子”纪念广场、红色文化展示厅、游客服务中心等整洁待客。公路右侧,一座新桥连通两岸,桥下田园被改造成了红军战士帮助群众发展生产的景观区,不少游客在此拍照留影。

  旅游节开幕式主会场,新建的“半条被子”雕塑非常醒目。一双老百姓的手,托起半条被子,党徽镶嵌其上,红光闪闪。

  沙洲红色旅游景区项目负责人颜玉泉介绍,景区以沙洲村为核心,涵盖周边文市村、韩田村、秀水村、五一村,今年3月开工建设,共投入3亿余元,实施了旅游公路、滁水河风光带建设等41个项目。目前,景区项目全面完工,沙洲村以节日“盛装”欢迎四面八方游客的到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