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廉政党课走进科级干部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周义 编辑:康晓乔 2017-11-08 14:54: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通讯员 周义)11月7日,在湖南常德市澧县2017年第二期科级干部培训班上,由澧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察局局长谭斌带来的以“守纪律、讲规矩”为主题的廉政党课让培训班全体学员深受启发和教育。

  谭斌从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论述入手,深刻阐述了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必须坚如磐石的正确判断,传达了党的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坚持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和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坚强决心。

  随后,谭斌对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进行了解读,从为什么改革到怎么改革,改革要达到什么效果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最后,针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提到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这“六大纪律”,谭斌结合工作实际,用我们身边人、身边事向全体学员进行了以案说纪,从私下非议党的路线到公然发表违背中央政策言论的人和事;从平时大家还不够重视的个人事项报告到衡阳破坏选举案;从动辄上亿的贪腐老虎到“雁过拔毛”的苍蝇;从对群众漠不关心到让群众快“跑断腿”的个别工作人员等等,对照“六大纪律”分别列出了一批批典型案例。

  全体学员表示,听了此次廉政党课深受触动,这种深入浅出、以案说纪的授课方式直观易懂,今后将更加注重补足精神之“钙”,切实增强党性修养,筑牢纪律防线,当好勤政廉洁的表率,当好为民务实的表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