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剑指脱贫攻坚“蛀虫” 立案112件处分100人

来源:红网 作者:陶季轩 编辑:康晓乔 2017-11-08 14:54: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通讯员 陶季轩)“加大对扶贫领域执纪监督问责,盯紧‘小资金、小项目、小补贴、小工程、小岗位、小职务’,确保扶贫过程中每一分钱用在百姓身上,护航脱贫攻坚。”近日,湖南常德市桃源县纪委牵头起草了《桃源县扶贫资金监管办法(试行)》,并督促有关部门出台了《桃源县政府投资小额零星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管理办法(试行)》《桃源县财政投资项目和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建立起一套健全的扶贫监管长效机制。

  桃源县把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定在各级党委、政府,作为“一把手工程”层层签订责任状,把压力传导到乡镇,把责任压实到基层。牢牢盯住党政主职、实权股长、村居干部等重点岗位。针对在聚焦“精准扶贫”中推进缓慢、思想认识不够到位的乡镇党委、县直部门,桃源县纪委先后集体约谈了全县25个重点职能部门的党政一把手和纪检组长、13个乡镇的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对在扶贫工作中优亲厚友、贪污挪用等问题,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通过约谈、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同时,桃源县纪委集中力量把小资金、小项目、小补贴、小工程、小岗位和小职务这“六个小”,作为纪律审查的重点和线索排查重点,严查各类“职级小但影响较大、金额小但性质恶劣、事情小但反映强烈”腐败案件。充分利用和发挥党内监督、群众监督、社会监督等多种监督手段机制的作用,增强“精准”发力的成效。

  截至目前,全县共排查和受理问题线索303件,已立案查处112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00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