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800面铜锣齐敲驱火魔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周英武 编辑:刘惟烜 2017-11-08 14:32: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 周英武)“天干物燥,谨防山火;野外用火,一律罚款……”11月8日,隆回县三阁司镇护林员王玉应进村入户,一边敲铜锣一边喊。

  隆回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县林业局局长张伯赞介绍,自进入秋冬季森林防火期以来,全县每个村都固定了一名以上护林员鸣锣示警,全县每天有800名锣鼓手,在崇山峻岭之间,以打铜锣的方式进行森林防火宣传。

  为切实搞好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隆回县开展森林防火宣传进山区、进农家、进村庄、进学校、进机关、进电视、进网络、进报纸、进公园、进林场的森林防火“十进”活动,1000幅森林防火广告全部上墙,并要求全县每个村配备一面铜锣。同时,落实专人监护,对进入重点林区的人员进行登记,逐人签订保证书。在重要节日和时段,在林区的山口、要道上设置检查岗,严防死守,严格执行“十不准、六不烧”规定。

  隆回县还加大了巡查力度,800余名护林员日夜巡逻在崇山峻岭之间,对山林实行全天候监视;县森林防火指挥部不定期对重点地区进行防火检查,督促落实防火责任,确保防火措施落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