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强力推进“互联网+监督”打造村级阳光“三资”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峰 熊征 薛良辉 编辑:杨滋 2017-11-08 14:36: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资兴分站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熊征 薛良辉)11月7日,记者从湖南省资兴市纪委获悉,资兴市采取多项举措扎实推进“互联网+监督”村级财务公开平台建设,抓实农村“三资”管理工作。

  资兴市出台了《资兴市村级(社区)财务管理办法》,实行统一财务制度、统一代理记账、统一票据管理、统一公开方式、统一建档管理,进一步规范了议事程序、报账程序、支出标准,扎紧制度笼子,打牢公开基础。

  为统一公开内容,实行多维化公开,资兴市专门制定了村级财务“互联网+监督”平台公开制度和公开流程,坚持线上(网络)和线下(公开栏、会议等)公开、季度和年度公开、平时和专项公开结合,全面公开财务计划、收支情况、财产状况、资源分配、债权债务等财务事项,全方位保障村(居)民的知情权。

  在具体工作开展中,资兴市以点带面,抓好试点示范的同时,积极稳步全面推进“互联网+监督”村级财务公开平台建设。截至目前,资兴市13个乡镇(街道)村级财务数据已全部采集完毕并导入“互联网+监督”平台,共采集村级财务收支数据7086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