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来源:红网 作者:张雪珊 蒋迪飍 刘诗怡 编辑:刘惟烜 2017-11-08 16:03:42
时刻新闻
—分享—

双清区纪委派驻监督全覆盖暨授牌工作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通讯员 张雪珊 蒋迪飍 刘诗怡)11月8日,邵阳市双清区纪委监察局、双清区委组织部就区直单位8个派驻纪检组进行授牌。这是双清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心任务,将纪委监督的“触角”和“探头”向基层延伸的一个镜头。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双清区始终注重加强区委和各级党委(组)中心组学习这一龙头工程,以深入开展“喜迎十九大、做合格党员、建合格支部”、基层党建“基础提升年”、“二准则三条例”专题教育活动为载体,深化“两学一做”,开展“三会一课”纪实管理,结合专项整治,狠抓整改落实,纵深推进对中央“八项规定”、湖南省委“九项规定”、邵阳市委“十项规定”的学习贯彻执行,不断强化纪律、规矩及责任意识。

  今年来,双清区委围绕统筹城乡一体化民生发展,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双清区结合人才分层次网格、民生发展组团监督网格,以及宣传教育、学习培训网格,加强组织协调,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由“一机关”即“区直、乡镇办机关党委(组)、支部”,向“三支部”即学校、医院、环卫基层支部,以及村支部(委)、城市社区支部延伸。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聆听党的十九大报告,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由此引发了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层次思考与热议。截至目前,全区共开展相关学习教育100余场次、警示教育活动220余场,对全区60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培训,加强廉政文化引导,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大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新建石井铺、浏阳村等4个党建廉政文化示范点。

  在此基础上,双清区注重强化执纪问责,加强对全区党员违法违纪违规案件的查办。今年来,双清区在1乡1镇9街道突出强化村社区党支部(委)执政根基,围绕构建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全面完善建立城市社区、非公有制经济、社会组织党组织,55个社区建有3个党委、3个党总支、81个党支部,现有党员9862名。通过推进机关企业联动,着力提升区直机关、乡镇办党委(组、支部)纪律、规矩意识,带动学校、医院、环卫党支部建设,对火车站乡及爱莲街道2个乡科级单位开展巡察。开展区直单位纪委派驻制度改革,全区设立8个派驻纪检组。全区现已开展作风巡查260余次,通报批评15人,约谈10人,诫勉谈话4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