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组织观看脱贫攻坚影片《十八洞村》

来源:红网 作者:曾珍 编辑:王津 2017-11-08 16:28:14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阳市组织观看脱贫攻坚影片《十八洞村》。

《十八洞村》剧照。

《十八洞村》剧照。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邵阳分站记者 曾珍)11月8日,邵阳市组织市直机关各单位、人民团体、部省属驻邵各单位、大中专院校、大中型企业干部职工一千余人观看以“精准扶贫”为主题的十九大献礼影片《十八洞村》。观影者深刻感受到在脱贫攻坚的火热实践中共产党人彰显出的使命担当,深刻理解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渴望与期盼。

  电影《十八洞村》用艺术手段聚焦精准脱贫现实题材,以十八洞村的真实故事为原型,讲述退伍军人杨英俊在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带领杨家兄弟立志、立身、立行,面对贫困现状,村民虽心态各异,但对于改变命运的期盼却时刻共鸣,最终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故事。

  “作为从事扶贫工作的扶贫人,看完电影后很受感动,也很受启发。该影片的剧情描述跟我们邵阳地区也非常的契合,我们扶贫也真的是跟他们的情况是一样,看了以后自己颇受教育,因为我们本身就处在怎么去扶贫的关键时期,影片中主人公以当贫困户为耻,我觉得这个导向非常好,政府扶贫,政策引导,最后贫困户自己要增强自己内心动力,下一步我们也会结合影片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做好邵阳的脱贫工作。”邵阳市扶贫办副主任谢小洋说。

  “电影拍得很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脱贫攻坚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当前邵阳市正处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也要找准脱贫攻坚的结合点,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抓好当前的各项工作。”银监会邵阳监管分局办公室副主任邓吉平说。

  邵阳市组织集中观看《十八洞村》活动将持续到11月11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