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国税稽查局深化税警协作 发票打假再获全国先进

来源:红网 作者:张文 编辑:王津 2017-11-08 16:54:53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市国税稽查局执法人员正在办案。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通讯员 张文)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发文通报表扬了“2016年度打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株洲市国税稽查局榜上有名。这是该局第三次荣获“全国打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工作”先进单位,成为全省国税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株洲市国税稽查局深入推进“公安+税务”深度合作,加强税警协作,综合持续发力,充分利用公安派驻税务联络办公室这一平台,不定期开展税警联席会议,组织专案碰头会议;采取交叉派驻的方式,积极与公安部门联络沟通,坚持情报互享、情况互商、共同取证、案件合办。在案件查办中,市国税稽查局依托“大数据”分析科学选案,开展拓展式排查、放射式搜索,精准定位涉案目标;同时,借力公安部门技侦、网侦手段,强化“三流”分析,迅速固定虚开完整证据链,统筹精干力量,多路出击查案,形成“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合力攻坚查办了一系列有影响力、有威慑力的案件,如“705”系列虚开发票串案、“凯星服饰”虚开发票案等。据统计,该局税警合作累计联合办案108次,打掉了8个虚开专业发票犯罪团伙,刑拘和逮捕113人,涉嫌虚开专业发票16.1万份,涉及金额122亿元,税额20.7亿元,为国家挽回损失1亿多元。

  “建立税警协作机制及派驻联络办公室,有利于增强税收执法合力,破解单兵作战困境,强化税收执法刚性,促进税警合作常态化、规范化。”市国税稽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阶段,该局将聚焦房地产、建筑安装、生活服务业等营改增企业,实施重点监控,加大打击力度,不断整顿税收秩序,提升纳税遵从度,优化税收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