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举行“新时代·新征程”记者节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刘威成 2017-11-08 23:49:1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理工大学“新时代·新征程”第九届记者节开幕式现场。黄强 摄影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见习记者 汪衡 通讯员 罗芷琪)为纪念我国第十八个记者节,更好地提升新闻学子职业素养,11月8日晚,长沙理工大学第九届记者节开幕式在云塘校区举行。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魏桃初在开幕式上指出,在新时代,活跃在各个媒体中的长理新闻学子应该开启新的征程,并向记者同志致以节日的祝福。此次活动由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长沙理工大学校团委主办,长沙理工大学文法学院承办。

  当晚,云塘校区模拟法庭内,除了各种文艺节目外,还放映了由长沙理工大学新闻学子自己拍摄的短片《军训的味道》,以苦涩、甜蜜、幸福三种味道表现长理军训的新生感受,引来全场学生的共鸣。

  此次活动持续三个星期,将陆续开展云岭传媒大讲堂、时事辩论赛、“云岭杯”创业策划大赛、新闻大百科、“双十”评选活动、16级优秀摄影作品展、主持人大赛等系列活动。

  现场观众文凯同学表示:“以前没有关注过记者,这次开幕式让我开始了解到新闻记者的辛苦与不容易,新闻专业是一个很光辉的专业。”

  长沙理工大学新闻系主任赵继光说,长沙理工大学近些年在新闻学教学方面做了诸多的创新,为适应媒体发展培养全媒体人才,通过让学生运营的个人、小组、班级的微信公众号、微博互相竞争,把新闻写作、音视频制作和新媒体运营相结合,让学生主动学习、自主学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