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百名记者这样过节:进基层走村入户 宣讲十九大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何红华 编辑:田慈孝 2017-11-08 21:59:23
时刻新闻
—分享—

郴州市“百名记者进基层,创新宣讲十九大”小分队在该市北湖区惠泽社区宣讲点。

彭贵用老人(右)讲述老伴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的故事。

红网郴州站记者卢黎清(右)与郴州电视台记者伍露茜(左)分享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

郴州日报记者萧林生向社区居民宣传十九大精神。

郴州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吴湘结合身边的故事宣讲十九大精神。

社区居民积极参加互动。

听众在认真做笔记。

图为赴汝城县文明乡沙洲村宣讲分队记者正在宣讲十九大精神。(郴州日报记者陈建平 摄)

图为宣讲小分队记者在安仁县塘田村民家门口宣讲。(郴州日报新媒体中心记者卢经纬 摄)

图为小分队记者谭志文在永兴县板梁村与村民宣讲十九大精神。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郴州站见习记者 何红华)“我老伴有病卧床,我们一起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时,她说,党和政府的政策现在这么好,她希望能为国家做点贡献,去世后把遗体捐献出去,为社会做最后一点贡献……”11月8日,在郴州市北湖区涌泉街道惠泽社区服务中心,彭贵用老人用真情讲述了老伴的故事,令所有听众动容。

  这一幕发生在郴州市“百名记者进基层,创新宣讲十九大”活动北湖区涌泉街道惠泽社区宣讲现场。为进一步创新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方式,提升宣传实效,11月8日,郴州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在全市开展了“百名记者进基层,创新宣讲十九大”活动,来自全市新闻战线100名记者深入到安仁县安平镇塘田村、汝城县文明乡沙洲村、永兴县高亭司镇板梁村、北湖区涌泉街道惠泽社区等地,采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看病会越来越方便”“在家门口也能就业”。在北湖区涌泉街道惠泽社区宣讲点,宣讲记者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自己的采访经历相结合,运用身边鲜活的事件、榜样人物,围绕老百姓关心的问题给大家“讲故事”,还请来故事主人公“现身说法”,新颖、真实、接地气的宣讲方式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我觉得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记者们讲的故事真实感人,让我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理解更深了,我对国家充满信心,对未来充满信心。”听完宣讲会,惠泽社区居民李艳深受彭贵用老人故事感染,哽咽着说。

  “这种宣讲形式很好,接地气,让我们基层党建工作者受益很多,不仅对十九大报告有更深理解,对我们今后开展工作也是一种启迪。”原惠泽社区党支部书记何海清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