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凸显主流媒体责任担当 红网第四次荣获中国新闻奖一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刘威成 2017-11-09 00:15:32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8日,中国记协成立80周年大会暨第27届中国新闻奖颁奖报告会在北京举行。

中国记协成立80周年大会暨第27届中国新闻奖颁奖报告会现场。

湖南出版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参加大会,并领取中国新闻奖一等奖奖杯。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特派记者 何青)今日,中国记协成立80周年大会暨第27届中国新闻奖颁奖报告会在北京举行,湖南出版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参加大会,并领取中国新闻奖一等奖奖杯。此次红网《问政湖南》栏目获得新闻名专栏一等奖,这是红网继获得三个中国新闻奖一等奖、一个韬奋奖之后,再次问鼎中国新闻奖一等奖。

  《问政湖南》栏目创办于2011年2月,是湖南第一个官民可以直接互动的网络问政平台,是湖南省各级领导干部通过互联网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主平台、主阵地。栏目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取向,真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在湖南的新闻媒体中创造了四个“最”:重视网民留言的领导干部层级最高;主动倾听网民留言的领导人数最多;主动“认领”网民留言的党政机关最多;主要领导对网民留言的批示数量最多。栏目曾荣获2013年度“中国互联网站品牌栏目(频道)”称号。

  目前,湖南省共有300多名党政主要领导在《问政湖南》主动“认领”网民留言,包括十几位省直厅局的厅局长、14个市州的24位市(州)委书记、市(州)长、112个县市区的223位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栏目创办6年多来,湖南各级党政部门通过《问政湖南》回应或解决民生问题3万余个。

  本次中国新闻奖评选,来自全国报刊、通讯社、电台、电视台和新闻网站的287件作品获中国新闻奖,其中一等奖50件(含10个新闻名专栏),湖南除红网获得新闻名专栏一等奖外,湖南广播电视台《新闻大求真》也获新闻名专栏一等奖。

  此外,湖南获奖作品还有:湖南广播电视台《寻梦蒙达尔纪》、长沙晚报《深夜挨户敲门寻找 救下昏迷夫妇》和邵阳广播电视台《医改“手术刀”该动向哪里?》分别获得国际传播类、文字消息类和广播专题类二等奖,湖南日报《站在真理和道义的高山上》和《湘南有趟“农民免费进城专列”》分别获得文字评论类和文字通讯类三等奖,湖南广播电视台《初心璀璨》和长沙人民广播电台《芙蓉社区废弃自行车变“帮帮快车”》分别获得电视系列和广播消息类三等奖。

  第27届中国新闻奖新闻名专栏一等奖获奖栏目:

  人民日报《人民眼》

  北京日报《长安观察》

  浙江日报《之江观察》

  重庆日报《逐梦他乡重庆人》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和报纸摘要》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Studio+脉动中国》

  中央电视台《海峡两岸》

  湖南广播电视台《新闻大求真》

  新华网《学习进行时》

  红网《问政湖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