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建平到新化县琅塘镇龙通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王津 2017-11-09 09:13:19
时刻新闻
—分享—

宣讲现场。

吴建平看望慰问贫困户。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新化分站记者 邹畅宁)11月7日,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深入新化县琅塘镇龙通村,向当地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鼓励乡亲们坚定信心、勤劳致富,把农村建设得越来越好,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道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力等参加。

  龙通村是娄底市委宣传部、市新华书店的驻点帮扶村。在龙通村村部,多张塑料凳子摆放在广场上,吴建平同200多名党员、村民、贫困户坐在一起。“今天来,是跟大家共同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我先分享我的心得,待会大家可以积极发言,谈谈你们的体会,有什么疑问也可以提出来。”吴建平平易近人的开场白,拉近了与乡亲们的距离。

  吴建平从十九大报告的主题、我们目前所处的历史阶段、新时期党的历史使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等方面,讲了一堂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的学习体会课。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极具震撼力、穿透力、感召力。参加大会的共有38个代表团,出席大会的代表和特邀代表共2338名。湖南代表团共63名代表,光荣出席了这次历史性盛会,我们娄底的代表有3名。”吴建平向大家描述了十九大盛况。随后,吴建平集中围绕体现十九大报告精神的“七个新”,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新成果、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新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新使命、分两步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有关内容向广大村民进行了宣传。

  “党的十九大报告,与我们村民有哪些直接关系呢?”吴建平一一向大家介绍,“报告提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努力做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当吴建平讲到“报告中还明确,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的时候,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老党员李基祥感慨地说:“平时乡亲们想到的,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都讲到了,全是为了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啊。”

  “脱贫攻坚有什么具体目标和要求?”已脱贫的戴政山问。“我们2020年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赢脱贫攻坚战。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各省立下了军令状,形成了省市县乡村五级书记一起抓、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就是要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当然,中央也提出‘扶贫先扶志’,脱贫离不开老百姓自己的努力,大家要积极响应,我们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

  当天,吴建平还实地察看了龙通村农田沟渠项目、老年活动中心、村级公路建设,看望慰问了困难群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