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民政局召开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余毅 编辑:王津 2017-11-09 09:15:54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市民政局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推进会现场。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通讯员 余毅)近日,张家界市民政系统召开全市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区县民政局长,养老院分管副局长及科、股长共27人参会。

  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是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上提出,由民政部牵头,公安部、卫生计生委、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全国老龄办六部委联合推进的一项专项行动。要求到2020年底,养老服务质量标准和评价体系基本建立,养老服务质量治理和促进体系更加完善,养老院服务质量总体水平显著提升,养老院管理服务人员素质不断提高,所有养老院能够以不同形式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医养结合的床位达30%以上。农村生活不能自理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率达到50%。形成一批品牌形象突出、服务功能完备、质量水平一流的连锁化养老院,专项行动成果更好地惠及全省老年人及其家庭,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张家界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远莽要求,各区县要突出重点补短板,一是将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提升到政府层面,与消防、卫计、质监、食药监等部门形成合力,共同推动;二是建立一院一策、一单四制,制定整改计划,将问题逐步整改到位;三是年内要着重整改54个基础项内容,民政部门无法完成的问题,要汇总并请示市、县政府,争取政府支持加以解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