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证办学一律关停 长沙全面启动无证办学机构清理整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刘凯希 编辑:徐丹 2017-11-09 09:46:3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岳霞 通讯员 刘凯希)“黑托管”关了又开,无证幼儿园查不胜查……到底怎样才能规范民办教育管理,营造更加健康积极的民办教育生态?昨日,长沙市召开清理整治无证办学工作专题会议,要求按照政府统筹、综合施策、分类整治的原则,全面排查各种无证办学机构,分析研究清理整治工作中的各种问题;定期开展无证办学机构专项治理,推动清理整治无证办学工作规范化、程序化和常态化。清理整治工作纳入区县市政府绩效考核。副市长陈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会议要求,长沙高新区管委会、各区县(市)政府将每年组织开展两次以上综合执法行动,对明显达不到办学条件、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拒不配合整改和违法违规经营、造成投诉举报或媒体曝光等负面事件以及影响恶劣的机构进行重点整治,对列入重点整治的机构依法取缔。此外,各区县(市)政府将广泛进行动员部署,通过媒体发布通告,宣传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及时公布排查摸底情况,建立无证办学机构“黑榜”,市民和媒体要积极举报和自觉抵制无证办学。11月下旬,长沙市将启动联合执法行动。

  陈中表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长沙市将加大无证办学和违规办学整治力度,依法依规依政策,先排查登记、分类清理,既要曝光一批无证单位,也要保护合法机构的权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