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县新铺镇纪委助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文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2017-11-09 10:10: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通讯员 丁文)“保护好生态环境,防治大气污染,是我们的应尽之责,我们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不推诿,不麻木,不疲软,禁止辖区内秸秆和垃圾焚烧,坚决打赢洞庭湖生态环境保卫战,在生态环境问题上,谁出问题,就要问谁的责……”日前,在石门新铺镇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紧急调度会,镇党委书记杨阳强调说。

  新铺镇纪委严肃工作纪律,对秸秆和垃圾禁烧工作的责任主体、责任追究对象、范围、追究方式提出了要求,实行镇、村、组、户四级“网格化管理”,切实做好“三包”,班子成员包村,村干部包组,组长包农户,严防死守,层层分解落实责任制。加大监督力度,在防止秸秆和垃圾禁烧期间,拿着已制定的工作方案,签订的《大气污染责任状》,对镇、村干部在岗在位、履职尽责和“网格化,全覆盖”责任落实情况采取明查暗访、现场督查的方式,进行不间断、不定时地巡回督查、检查,确保全镇范围内“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留一处黑点”。坚持用好“四种形态”,抓细抓实监督执纪问责,发现一次履责不到,镇纪委对相关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发现两次,对其进行约谈,发现三次对其通报批评,对因贯彻执行不力、玩忽职守等行为发生随意焚烧行为造成不良后果的镇村干部,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给予党纪处分,确保秸秆和垃圾禁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新铺镇坚持用好“四种形态”,抓细抓实监督执纪问责以来,干部履责效率得到了进一步提高。“现在追责力度太大了,我们不敢不作为,不能心存幻想,工作稍有不落实,就有可能被‘打板子’。”新铺镇村干部黄某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