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爱武来华容县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汪臻 编辑:杨滋 2017-11-09 11:33: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华容分站记者 汪臻)11月8日,岳阳市委副书记李爱武来华容县调研美丽乡村建设、供销综合改革、水利冬修和县城规划建设等工作,县领导刘铁健、陶伟军、钱丹青、胡军、张大宏、黄建明参加。

  李爱武一行先后到华容河六门闸、湖南插旗菜业有限公司、禹山镇瓦圻村和田家湖生态新区进行实地调研,并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听取了情况汇报。

  今年来,华容县深入实施“四个十条”,全力打好“四大会战”,统筹推动全县各项工作,保持了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1—10月,预计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规模工业增加值分别同比增长7%、15.5%、10.6%、6.9%;实现公共财政预算收入7.9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86.81%。

  今年来,华容县全力打好“四大会战”,在园区建设大会战方面,华容县抓产业项目、抓基础建设、抓招商引资、抓服务优化,1—10月,园区共完成税收0.85亿元,占总任务的77.27%,完成技工贸总投入112.5亿元,占总任务的80.36%,新增规模企业以上8家,完成工业规模增加值59.7亿元,完成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43.5亿元,占总任务的79.1%,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1.8亿元,同比增长21%。在交通建设大会战方面,重点推进了容城大道、S222珠头山至花子坟绕城公路、梅田湖大桥、岳阳长江经济带沿江公路(华容段)、农村公路建设等交通建设项目。在脱贫攻坚大会战方面,围绕28个贫困村全部退出、脱贫人口10036人和争创省级年度脱贫攻坚先进县的工作目标,大力进行产业扶贫、光伏扶贫、社会扶贫及危房改造,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此外,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电商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也按预期目标同步推进。港口建设大会战方面,通过发展支撑产业,推动项目实施,规范岸线管理,港口建设如期推进,仅规范岸线管理上,县境内32.7公里14家非法码头、2家非法矿山已全部关停取缔并通过了长江委、省长江办的检查验收。

  在水利建设上,华容县强化责任落实,强化资金整合,强化目标考核,强化奖惩兑现,水利建设积极推进,上半年,华容县共实施红旗闸重建、莲花窖滑坡处险、大荆湖渍堤加固等应急整险工程101项,总投资9213.8万元。全县共铺开各类水利秋冬修工程2000多处,已投入建设资金3000多万元,完成土石方400万立米。

  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示范创建方面,华容县立足创建全省示范市华容优秀,紧盯目标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规范程序不变通,抓高位推进,抓示范引领,抓统筹保障,强力推动改革任务落实落地。

  全县环保整治、计划生育、安全稳定等方面工作按照工作安排有序推进。

  李爱武对华容县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要求水利设施建设方面理念要新,一定要发挥好水利设施的综合效益,尤其是在生态保护方面要补上短板,品质要优,监管要严,机制要活;供销社综合改革要深化认识,定位要准确,要抓好结合强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把亮点放大,要按照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乡村建设总体要求,提标提质;环保工作要高强度整治,要有前瞻性谋划。李爱武寄语华容希望继续发挥开放包容,敢为人先的华容精神,以改革创新推动发展方面多出经验和模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