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空气携风雨来袭 未来三天湖南降温超10℃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陈纲 2017-11-09 13:14: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通讯员 蒋丹)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称,近日,湖南阳光当道,暖意十足。今天(11月9日)夜间开始,新一轮冷空气将影响湖南,省内雨水渐增,气温“大跳水”,预计明天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都将跌至20℃以下,到13日,全省最高气温累计降幅将达12℃左右。

  昨天,湖南大部份地区天气晴好,最高气温普遍在23至26℃之间。不过,在静稳天气格局下,湘北、湘西出现雾和霾天气,对公众出行造成不利影响。

  今早8时,澧县、辰溪等10地出现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大雾天气,其中洪江、桃源能见度仅100米,虽然范围及强度不及昨天,但对交通仍造成了一定影响。据湖南交通管理局消息,今天8时,受大雾天气影响,杭瑞高速岳阳段、怀化段能见度低,对沿线多个收费站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车辆只出不进。截至10时,上述路段交通管制解除。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省内以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天气平静不利污染物扩散,湘北部分地区仍将出现中到重度污染。不过,今天夜间开始到12日,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湖南有一轮降温降雨天气过程,湘中以南局地中到大雨,过程最高气温降幅可达12℃左右。随着冷空气的到来,省内空气质量将逐步好转。

  具体预报如下:

  9日下午:永州、郴州多云间阴天,局地有阵雨,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

  9日晚到10日白天: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长沙、株洲、湘潭、衡阳、邵阳、娄底及怀化南部局地中到大雨;北风2-3级加大到4-5级,江湖面上局地阵风7级;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24-26℃,其他地区22-24℃,明天最高气温湘西、湘北16-18℃,其他地区18-20℃,明天最低气温湘西、湘北10-12℃,其他地区12-14℃。

  10日晚到11日白天:阴天有小雨,其中湘中局地中雨。

  11日晚到12日白天:阴天有小雨,其中湘西南局地中雨。

  气象专家提醒,冷空气即将影响湖南,气温将出现大幅下降,公众需及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