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民营企业家:最好的方式是脚踏实地做好企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编辑:高芹 2017-11-09 11:58:5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民营企业家畅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最好的方式是脚踏实地做好企业

  湖南日报记者 苏莉

  通讯员 席灵芝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给广大民营企业家注入了一剂强心针。步入新时代,民营企业将如何抓住历史机遇,踏上新征程,迎来新发展?

  11月6日下午,在省工商联召开的学习十九大精神、促进“两个健康”座谈会上,10位不同行业的湖南知名民营企业家畅谈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脚踏实地做好企业,不负美好新时代。

  “做好企业,多交税,多解决就业难题”

  作为民营企业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的最好方式是什么?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子龙给出了他的答案:脚踏实地做好企业,用优秀业绩回报社会。作为全国药品零售行业的领军企业,老百姓大药房已制定十年高速发展目标:实现双30%(销售、利润)和两个千亿目标(销售、市值)。

  谢子龙表示,要坚定不移地在党的方针路线指引下,弘扬企业家精神,专心专注、一心一意做好企业,多交税,多解决就业难题,多为社会创造财富。

  “走出去,做‘一带一路’上的民企先锋”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泰富重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勇兴奋地说,这意味着泰富重装集团发展的美好春天即将到来。

  未来,泰富重装将继续在技术创新、经营模式创新、制造服务创新和“一带一路”沿线的业务发展上不断创新,力争成为全球在港口、电力、冶金建设方面的主力军,真正成为全球工程服务引领者。

  作为一家专门从事隧道智能装备研发、生产的高科技民营企业,产品已经出现在巴基斯坦、越南、老挝、黑山、马其顿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项目施工现场。湖南中铁五新钢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祥军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未来要继续走出去,做“一带一路”上的民企先锋,在服务国家大局中作出更大贡献。

  “将企业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

  “我们责无旁贷,要发挥新时代的企业家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将企业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步步高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陈志强的话,说出了民营企业家共同的心声。

  座谈会上,企业家们的发言中洋溢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大家认为,要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多做慈善公益,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