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边检站年度查验量突破200万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彭希 柳义 编辑:李丽 2017-11-09 15:28: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彭希 柳义)长沙边检站今天表示,2017年度验放量再度突破200万人次。相比去年,突破200万人次大关的时间提前了23天,出入境人员同比增长6.9%。与此同时,长沙边检站年度查验出入境飞机1.21万架次,较2016年增长1.2%。

  据边检警官介绍,2017年以来,湖南与世界的交流合作日益频繁,长沙航空口岸发展迅猛。今年以来,长沙航空口岸已开通国际、地区航线46条,其中新增(恢复)国际航线有长沙直飞开罗(埃及)、阿斯旺(埃及)、美娜多(印尼)、卡利博(菲律宾)、莫斯科(俄罗斯)等,平均每周出入境航班270余架次。

  在出入境人员中,占比最大的是国内居民,较2016年增长10.5%,前往国家排名前三位的是泰国、越南、马来西亚,泰国游仍然是湖南省居民境外旅游的首选;外籍人员较2016年减少5.1%,来湘人数排名前三位的是韩国、泰国、马来西亚。

  面对口岸“大进大出、快进快出”的发展态势,长沙边检站始终以群众需求为己任,以群众满意为目标,积极调整勤务组织模式,加快智慧边检建设,大力推动自助查验通道使用。通过拍摄通关指南片、发放宣传册、设置指示牌、到旅行社上门宣讲等多种方式,推广自助通道使用。

  2017年,长沙边检站入境8条自助查验通道的验放量已达到入境旅客总量的40%,符合自助条件的中国公民中,超过70%享受到了自助查验带来的便利。

  同时,长沙边检站不断完善公务机、紧急救助飞机、备降航班等特殊勤务流程,在旅检现场实行中外旅客提前分流、蛇形通道分散候检、需扶助人员引导前置等措施,为出入境人员营造了安全、舒适、高效的通关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