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区委书记彭健初率队调研经果林建设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黄妙 编辑:王津 2017-11-09 15:23: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娄星分站记者 黄妙)11月8日上午,娄星区委书记彭健初率队到杉山镇、万宝镇、蛇形山镇调研经果林建设,督导11月7日全区冬季农业生产和经果林种植现场观摩会议精神的落地,高位推动“乡村振兴战略”。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邓伟谋,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禹丽君及相关区直单位负责人陪同。

  彭健初一行先后深入杉山镇的石底村、同安村,万宝镇的石塘村,蛇形山镇的姚乔村和嘉谟村,实地调研特色经果林的种植和基地建设等情况。

  杉山镇石底村计划发展丑柑基地,已经与农民签订了土地协议。彭健初详细了解其发展规划、种植规模、技术力量等,叮嘱投资业主,前期要集中把资金用在主业上,把水果种植好了,形成了规模,再用力在配套设施的建设上。在同安村的计划发展基地,彭健初指出,发展什么品种,一要科学分析当地的土质、气候、水文、水利条件、地形地势等因素;二要全面了解市场行情,选好品种,做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相结合。

  在万宝镇石塘村福源基地,彭健初指出,一定要注重水果的品质,摒弃粗放型管理,做到精心谋划、精准施策、精细管理、精品取胜。

  在蛇形山镇姚乔村金色永华生态农业园,村民正用机械在打洞、除草,栽种黄金贡柚幼苗、浇水,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金色永华生态农业园已流转土地500亩,开垦200多亩,养了1万多只鸡,计划栽种1000亩经果林,改善周边基础设施,打造集旅游休闲、垂钓、种养植等为一体的新型农业综合体。彭健初指出,发展生态农业园一定要主次分明,不要贪大求洋,分阶段发展;水产类的养殖要打破常规,进行特种养殖;同时,还叮嘱同行的区直单位负责人,在政策上要大力支持。最后,彭健初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嘉谟村嘉谟农业合作社,要求充分利用已经打下的良好基础,做出好的产品。

  彭健初在调研中强调,农业发展回报周期长,一定要有发展的恒心、经营的耐心;要坚持因地制宜、量体裁衣,种出特色、打出品牌,推动经果林发展规范化、规模化、产业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