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西岩镇优先保障危房改造用地

来源:红网 作者:阳望春 周扬 于鹏 刘令 编辑:唐韵 2017-11-09 16:13: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通讯员 阳望春 周扬 于鹏 城步分站记者 刘令)“感谢镇国土所、规划办干部!我递交建房申请后,他们当天就下村测量土地、绘制图纸,两天之内办妥了手续,让我腾出更多时间建房。”11月7日,喜迁新居的城步西岩镇杨田村肖大伯感激地说。

  今年来,为推动秀美村庄与新型城镇建设齐头并进,西岩镇创新农村危房改造用地审批举措,全力服务农村危房改造工程。该镇国土、规划等部门坚持“一户一宅、拆旧建新、占补平衡”原则,引导农户科学合理选址,鼓励农户拆旧翻建、就地扩建或在空闲地、闲置地修建房屋,确需择址新建的,必须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秀美村庄建设规划。该镇还将用地指标向农村危改对象倾斜,优先保障农村危房改造工程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在上级下达乡镇农民建房新增建设用地计划中单列安排。按照“好事办实、好事快办”原则,该镇加快危改对象用地报批,为农村危改对象开辟用地审批绿色通道,积极主动上门服务,确保以最快的速度、最优的服务、最好的技术依法办理用地手续。

  目前,该镇已为45户农村危房改造对象办理了国土审批手续,农村危房改造工程竣工率达91%。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