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和谐村开展“人穷志不穷 脱贫靠自身”主题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龚闯 刘邦杰 编辑:王津 2017-11-09 16:19:07
时刻新闻
—分享—

全体参会建档立卡贫困户在“人穷志不穷 脱贫靠自身”倡议书上签名。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双峰分站记者 龚闯 通讯员 刘邦杰)11月8日下午,双峰县甘棠镇和谐村开展“人穷志不穷 脱贫靠自身”主题活动,旨在引导全村贫困群众树立自主脱贫的信心和决心,营造劳动致富光荣、安于贫困可耻的脱贫氛围。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常健参加活动。

  朱常健跟大家分享了他1995年在该村群建学校进行社会实践活动的一张合影,并指出:社会是发展的,22年来,山斗这个“穷窝窝”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群建学校的发展是有力见证。他勉励村支两委和党员、组长们要发挥模范作用,抓住脱贫攻坚的政策机遇,带头抓“五治”,引导广大困难群众树立发展的信心,坚定脱贫的决心,齐心协力,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村容面貌变个样,让困难群众翻个身。鼓励全体困难群众在村支两委的带动下,克服眼前困难,树立良好家风,早日脱贫致富。

  活动现场,县人大扶贫工作队学习传达了《关于在全市贫困群众中倡导开展“人穷志不穷、脱贫靠自身”自强自立行动的意见》,发放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手册,甘棠镇党委书记罗武群作了思想动员报告,全体参会建档立卡贫困户在“人穷志不穷 脱贫靠自身”倡议书上签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