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全覆盖 便民利民惠民

来源:红网 作者:黄丽音 伍丽鹏 李林云 邓钰凡 编辑:王津 2017-11-09 16:22:57
时刻新闻
—分享—

已建成投入使用的上岭桥镇雷发庄村农村综合服务平台。

雷发庄村综合服务平台内的网格管理便民服务中心。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黄丽音 伍丽鹏 李林云 邓钰凡)“这个综合服务平台搞得好,我们办事、看病不用跑那么远了,在家门口就可以办到咯!”11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冷水滩区上岭桥镇雷发庄村综合服务平台,村民曹二林高兴地迎上来说道。

  随后,记者走入综合服务平台大楼内,在三楼的村民会议室里,村支委正在组织各组组代表讲解扶贫政策,讨论扶贫工作,大家积极发言献计献策。

  雷发庄村是全区首批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试点村。该村综合服务平台规划面积共10.6亩,建筑面积800平方米,设置“八室两中心”,建成集老百姓办事、治病、娱乐、互相交流和村支两委干部办公都''离不开”的综合服务平台。现村便民服务中心与综治中心等服务功能已全面运行,村级卫生室和村供销服务等也将在11月底前运行服务,届时可全面满足村民对社会服务的基本需求。

  冷水滩区推进党建引领与中心工作融合,党建工作与网格化建设融合,把各项功能设置、附属配套设施融合在一起,全力建设165个村级综合服务平台。目前,共有72个农村综合服务平台投入使用,其余93个计划在12月中旬陆续验收完工实现“全覆盖”,真正做到便民利民惠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