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强力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和洞庭湖区综合治理

来源:红网 作者:司马逸茹 编辑:王津 2017-11-09 16:37: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湘阴分站记者 司马逸茹)11月7日,湘阴县长、县河长李镇江来到湘江流域湘阴段和洞庭湖,开展巡河活动,实地查找问题,现场研究措施。他指出, 9河14湖是湘阴县得天独厚的优势资源,对岸线进行全方位的了解有助于更好地保护和开发。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运用国家法律法规,加大宣传力度,发动群众参与,强力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和洞庭湖区综合治理。副县长蒋世杰参加。

  自中央、省市部署推进河长制工作以来,湘阴县对9河14湖进行摸底调查,全面掌握河湖水质、水域洲滩利用等现状,详细列出每条河湖整改清单,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工作举措,落实工作责任,建立了“一河一档”“一湖一档”“一库一档”。从海事码头沿湘江流域湘阴段,进入洞庭湖区,李镇江仔细查看河湖治理情况,现场听取“河长制”工作落实和洞庭湖区综合治理情况汇报,并详细询问河湖水质监测、污水达标排放、沿线畜禽退养、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进展情况。

  李镇江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通过岸线巡查和巡河清查相结合,日常巡查与突击巡查相结合,迅速启动清河清湖专项行动,重点整治非法码头、河道垃圾、沿线非法建筑物、非法养殖、餐饮船舶、非法排污口、砂石盗采和非法捕杀等情况。要坚持常抓不懈,形成常态管理,强化河湖监管,抓好河湖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和执法监管,全面落实“河长制”和洞庭湖治理工作要求,真正达到“水系完整、水量保障、水质良好、河流畅通、生物多样、岸线优美”的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