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森林 吴杰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2017-11-09 16:54:00
时刻新闻
—分享—

消防宣传月火爆启动。

消防设备展示。

消防战士展雄姿。

记者现场获悉,238名社会各界代表被聘为“消防宣传公益使者”。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张家界分站记者 李森林 通讯员 吴杰)今年11月9日是全国第27个消防日,今年的11月也是全国首个消防宣传月。11月9日上午,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在张家界火车站广场隆重举行主题为“关注消防,平安你我”的“全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暨”全民消防我代言“消防宣传公益使者授牌仪式”。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名凤,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谢振华,市政协副主席周芳,市、区两级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全民消防我代言”消防宣传公益使者、消防志愿者等社会各界群众1000余人参加此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关于开展2017年“全民大普训、消防我代言”全市“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并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张家界今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及“全民消防我代言”大型公益活动开展情况。随后,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张家界市“全民消防我代言”大型公益活动宣传片。

  记者现场获悉,238名社会各界代表被聘为“消防宣传公益使者”,11名儿童被聘为“消防宣传公益小天使”。全市“全民消防我代言”大型公益活动开展以来,广泛邀请全市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广泛影响力的张家界籍知名公众人物以及有代表性的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消防宣传、普及消防知识,起到了重要作用,活动中3人被评选为全国“消防宣传公益使者”。活动现场,9名张家界市“消防宣传公益使者”代表上台领取了聘书。全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刘超作为“消防宣传公益使者”代表向全体市民发出了“全民消防,从我做起”的倡议,号召广大市民共同关注消防安全,积极参与消防宣传活动,消除隐患、杜绝火灾,共同维护和建设一个安全、和谐、美丽的家园。

  谢振华作了动员讲话并指出,消防安全无小事,消防责任重如山。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消防宣传先行的原则,通过积极推动消防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进机关、进网站、进景区,使消防安全观念深入人心。当前,全市已经进入冬季火灾高发期,居民用火用电量相对增加,消防安全形势更加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要积极参与消防、学习消防,要通过此次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在全市迅速掀起“关注消防,平安你我”宣传热潮,大力提升全市消防工作社会化水平和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素质,共筑安全屏障,共创美好家园,为实现“对标提质,旅游强市”的目标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随后,刘桦宣布张家界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红网张家界分站、张家界市电视台、张家界日报等主要媒体现场进行了采访报道。消防宣传公益使者在线与广大群众、网友互动交流,并向他们赠送灭火器、消防安全教材手册、消防宣传公益海报等“消防平安礼”,将安全的理念传递到千家万户。活动过程中,消防支队同步在“张家界市消防支队”微信公众号和张家界之声“快乐晚高峰”栏目开展“全民消防我竞答”消防知识有奖竞赛,1000余名网民、听众通过网络参加消防知识有奖竞答,营造了全社会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2017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以“关注消防 平安你我”为主题,接下来,张家界市各地将以深入推进消防宣传“八进”为载体,持续开展“全民消防我代言”大型公益活动,相继举办“消防公益大体验”公益宣传使者进红门体验消防、“快递哥消防宣传公益使者”行动、“全民消防我发声”百城交通广播联动消防宣传、消防宣传“外包”服务大轮训、“全民消防我创建”社区消防安全大巡查大演练等系列大型消防宣传活动,通过大规模的宣传、高密度的互动、多维度的推进,打造“119”消防宣传盛宴,将消防安全理念扎根至每个群众心中,进一步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普及防火灭火常识,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