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慈善总会发放1000张“金叶”救助卡

来源:红网 作者:曹利敏 陈伟 编辑:王津 2017-11-09 16:57: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湘潭分站记者 曹利敏 通讯员 陈伟)11月9日,记者从湘潭市慈善总会了解到,今年湘潭市慈善总会筹集资金50万元,向960名城乡困难群众发放了“金叶慈善医疗卡”救助卡1000张。目前,经过居民申报,社区、街道审查、公示,区慈善会核实并报市慈善总会批准,今年“金叶”救助卡已全部发放到了有需求的困难群众手中。

  据介绍,“金叶”救助卡项目由湖南省烟草专卖局、湖南省慈善总会共同主办。根据省烟草专卖局、湖南省慈善总会统一安排部署,今年湘潭市慈善总会筹集了50万元资金,制作了1000张“金叶”救助卡,每张卡价值500元,发放给湘潭市城区有病在身或持有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的低保户以及其他因病致贫的城乡特困户。

  “救助形式原则上为每个救助对象发放一张价值500元的医疗卡,个别有特殊困难的对象,可酌情发放2张至4张。”湘潭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说,项目救助定点医院设为市康复中心和市第六人民医院,救助对象可根据实际情况自主选择到任一定点医院就医。

  11年来,湘潭市慈善总会共接受省烟草专卖局、省慈善总会捐赠的约820万元,发放“金叶卡”约16400张,救助社会困难对象约15920人,进一步缓解了社会困难群众看病难的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