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人大常委会调研视察城乡规划实施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凌雨晴 刘拉 编辑:王津 2017-11-09 16:58:19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视察芙蓉大道谈爱桥节点交通组织优化情况。

调研组在昭山七星村视察。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湘潭分站记者 凌雨晴 通讯员 刘拉)11月7日,湘潭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专题视察2017年度城乡规划实施情况,现场考察重要交通、绿化、教育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规划的年度实施进展情况。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了湖湘小学选址地、建设路口、美的·国宾府、滴水湖学校、芙蓉大道谈爱桥、昭山七星村等地,详细了解城乡规划实施支持、建设项目规划行政审批后的跟踪监管等情况。

  建设路口作为湘潭市河东核心区域最重要的交通节点,多年来存在着人车混杂、缺少信号灯控制等问题。项目规划中,通过缩小环岛半径、合理划分交通标线、增设信号灯,在保留君子莲的同时,着力解决交通拥堵等问题。调研组指出,建设路口的综合整治要把解决交通拥堵作为首要任务,严格控制绿化面积,以景观亮化设计来提升城市品位。

  滴水湖学校地处福星东路以东,片区支路一以南,片区支路四以西的围合区域,占地面积44.96亩,学校按36个班、1620名学生的规格进行建设,总建筑面积27797.17平方米。调研组对项目的规划审批及建设进度等工作给予肯定,并叮嘱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承担起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切实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严把质量关,确保施工安全。

  最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昭山七星村,实地视察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七星村形成了“处处是景点、户户有产业、人人能增收”的昭山美丽乡村建设模式,自今年10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后,仅国庆期间接待游客超过3万人次。调研组表示,近年来昭山示范区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要求,全力推进以七星村为重点的美丽乡村示范片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